125601 工程管理 (管理学院)
  工程管理硕士(MEM)培养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具备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良好职业素养、具有较强的计划、组织、指挥、协调和决策能力,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胜任工程管理相关工作的创新型、高层次、复合型专门人才。
  MEM依托上海大学管理学院, 学院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会计学、旅游管理等四个二级学科硕士点,以及工程管理、工商管理、会计等专业学位硕士点。
  本专业拥有一支具有丰富理论及实践经验的教师队伍,师资力量雄厚,研究资源丰富。目前有教授13人、副教授21人,讲师16人,所有教师都具有博士学位,70%的教师具有海外留学背景,主持完成近百项国家级、省部级、市级项目以及企业委托项目,有多项研究成果在国内外顶级期刊发表,还有来自实务界的企业导师近30名。
  在人才培养方面,注重学生系统性分析问题和创造性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培养,通过采用团队学习、案例分析、现场研究、项目训练等方法,培养学生运用工程管理及相关工程学科的理论、知识和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专业课程设置充分反映工程管理实践对专门人才的知识与素质要求,突出工程实务与管理知识相结合,课程内容具有前沿性和综合性。
  自2011年获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以来,本专业点已经为社会培养了一批高层次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形成了具备自身特色的上海大学MEM人才培养模式和完善的教育教学管理体系,获得了企业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学制:2.5 年
  研究方向:
  01. 建设工程管理
  02. 制造工程管理
  03. 产品开发工程管理
  指导教师:
  镇璐、许学国、林贵华、单而芳、于丽英、赵炎、周建、程敏、汪建、孙华丽、姬杨蓓蓓、汪挺松、纪颖等教授及多名副教授和具有博士学位的指导教师。
  考试科目:
  1. 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2. 204英语二
  3. 无
  4. 无
  复试科目:
  1. 管理学
  2. 政治
  备注:
  本专业在管理学院培养。欢迎各类理工专业背景和工程行业背景的考生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