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500 药学 (医学院)
  本学科是培养掌握从事药学领域的坚实基础理论和宽广的专业知识,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先进技术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具有创新意识和独立承担技术创新或管理工作的能力,面向药物技术转化、生产、质量评价与控制、合理使用和监管等药学职业领域,为药品生产企业和医药卫生机构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药学专门人才。本学科拥有一支富有开拓创新精神、业务精湛、扎实稳进的高素质专业导师队伍,涵盖了药物化学、药剂学、生药学、药理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药物分析学、新药研究与开发等多个专业和交叉学科。本学科学术氛围浓厚、科研条件良好,与国内外专家、学者建立了广泛的学术联系和合作关系。与国内多家制药企业建立了紧密型产、学、研合作关系。
  本学科在专业教育上,注重系统的专业素质、学术能力和科学精神的有机统一,以培养具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药学专门人才为目标。
  学制:3 年
  研究方向:
  00. 不区分研究方向
  指导教师:
  张川、肖俊杰、钱其军、胡振林、胡宏岗、许斌等教授;陆一鸣研究员;董昕、章越凡、李铁军、于永生、杨剑、董霄、呼庆勋、魏彦、徐可、石业娇、刘心如等副教授。
  考试科目:
  1. 101思想政治理论
  2. 201英语一
  3. 349药学综合
  4. 无
  复试科目:
  药学综合能力
  备注:
  本专业在医学院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