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200 应用经济学 (经济学院)
  本学科旨在培养具有坚实的现代经济学理论基础,具备宽阔视野、创新能力和组织策划能力,社会经济工作适应性强,并具有独立研究和应用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本学科师资队伍素质高,结构合理,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教育部重大课题,一批省部级和上海市的科研项目,具备培养高质量人才的研究与应用基础。自1996年以来,本学科已培养1200多名硕士研究生,毕业生主要在高等院校、政府部门、公司企业从事教学、科研、政策研究和公司管理,为国家和上海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学制:2.5 年
  研究方向:
  01. 020202 区域经济学
  02. 020204 金融学
  03. 020205 产业经济学
  04. 020206 国际贸易学
  05. 020207 劳动经济学
  指导教师:
  020202 区域经济学:陈秋玲、叶明确等教授;何丰、李靖等副教授。
  020204 金融学:尹应凯、倪中新、王国松、殷凤、刘喜和等教授;周思、黄学庭、祝波、王时芬、赵贞玉、李武、唐葵等副教授。
  020205 产业经济学:聂永有、史东辉等教授;谭静、巫景飞等副教授。
  020206 国际贸易学:董有德、何树全等教授;赵金龙、孙赫、杨玲等副教授。
  020207 劳动经济学:许玲丽教授;毛雁冰、袁晓燕等副教授。
  考试科目:
  1. 101思想政治理论
  2. 201英语一
  3. 303数学三
  4. 895现代经济学
  复试科目:
  区域经济学:区域经济学
  金融学:货币银行学与国际金融学概论
  产业经济学:产业经济学
  国际贸易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
  劳动经济学:劳动经济学
  备注:
  本专业在经济学院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