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300 会计 (悉尼工商学院)
  悉尼工商学院会计硕士专业以培养优秀的国际化会计人才为基本使命,会计学科长期所坚持的基本办学思想是:全方位与国际接轨,不断巩固和提高会计硕士教育质量,同时积极探索会计硕士教育培养的新思路,培养既懂中国国情又通晓国际规则的高端会计实务和学术人才。研究生就业去向是各类知名中外会计师事务所、知名大中型企业、知名金融机构以及政府经济管理部门等,能够胜任各类国际语言工作环境下的会计、财务管理、审计、证券分析等相关岗位的管理工作。
  悉尼工商学院在与悉尼科技大学长期合作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国际教学资源和国际型师资,在行业中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目前共有会计硕士导师25名,其中44%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导师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其中6名拥有海外学位,导师全部有国外访学经历。研究领域集中于国内外资本市场的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审计理论与实务以及并购理论与实务等研究。同时,学院在进行会计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时注重兼职企业导师队伍的建设,以提升会计专业人才培养的实践能力。企业导师通过课程定制、讲座、指导实习等方式参与学生培养,已经建设了一支90人左右的由国内外知名企业、金融机构和会计师事务所的高管构成的稳定的企业导师队伍。同时为学生提供广阔的会计实务实习机会,已经建立MPAcc校外产学研实习实践基地56个。
  会计硕士依托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学科布局优势,秉持“荟世上精萃,树天下英才”的培养理念,对标海外一流国际商学院的会计课程体系,不断完善师资队伍建设,优化会计课程教学体系,强化理论教学与实践环节结合,依托案例研究中心、创新创业中心与产学研合作基地,为会计硕士的培养创造了非常良好的条件。
  学制:2 年
  研究方向:
  01. 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
  02. 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
  03. 管理会计与企业信息化
  04. 审计理论与实务
  05. 税制与税收筹划
  指导教师:
  王兰芳、高丽等教授;方慧、胡笑寒、甘丽凝、刘焱、田圣炳、帅萍、罗艳、龚玉婷、霍伟伟等副教授;郑小松、王立夏、程敏、陈影、倪栩、周静、李玉博、阎蓓蓓、赵敏、忻莹、罗钢、陈婉怡、吴海宁、陈涛琴等博士及来自实务界的90余名企业导师。
  考试科目:
  1. 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2. 204英语二
  3. 无
  4. 无
  复试科目:
  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等综合考试
  备注:
  1. 本专业在悉尼工商学院培养。欢迎有志于今后从事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等领域工作的人员报考。欢迎有实务经验的人员报考。
  2. 联系我们
  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研究生管理部
  地址:嘉定区城中路20号嘉定校区文德楼307室
  电话:021-69982847
  电子信箱:silc_yjsz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