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102 法律(法学) (法学院)
  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是以特定法律职业为背景的专业性学位,主要培养立法、司法、行政执法以及行政管理、经济管理和社会管理等方面需要的高层次的应用型和复合型法律人才及管理人才。
  上海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上海大学法学院经过40余年的建设,已有法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法学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法学院拥有上海市知识产权培训基地(上海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与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共同成立的上海研究院合作基地(法学学科)。现设 1 个知识产权学院和 7 个教研室,设有上海大学 ADR 与仲裁研究院等 2 个校级研究机构。
  学院形成了一支以全国著名教授为学科带头人、以高层次人才为骨干,梯队结构合理、教学和司法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其中“上海市优秀中青年法学家”1 人,“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3人,“双千计划”2 人,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1 人,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 1 人,全国知识产权领军人才 2 人,首批入选“上海青年法学法律人才库”6 人,近两年拥有“伟长学者”1 人,引进特聘教授 1 人,引进多名海内外著名高校毕业的骨干青年教师。
  学制:2 年
  研究方向:
  00.不区分研究方向
  指导教师:
  崔文玉、李本、李凤章、刘俊敏、李清伟、兰跃军、刘迎霜、李智、史长青、王勉青、文学国、李俊峰、徐红菊、汪莉等教授及多名副教授。
  考试科目:
  1. 101思想政治理论
  2. 201英语一
  3. 397法硕联考专业基础(法学)
  4. 497法硕联考综合(法学)
  复试科目: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外语及综合能力。专业知识包括刑法、民法、法理、宪法及法制史。
  备注:
  本专业在法学院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