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500 图书情报 (文化遗产与信息管理学院)
  图书情报专业硕士是国家新设置的专业学位之一,以图书情报工作和档案管理实践为导向,采用“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和专题研究三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培养专业理论基础知识扎实,综合素质优良,具有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高级信息管理专门人才。
  上海大学文化遗产与信息管理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以知名教授为学科带头人、教学与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师资力量雄厚,学科特色鲜明,并与上海地区图书、情报、档案实践工作部门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专业现有教授10人,副教授16人,实践部门兼职教授10人;建有“上海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上海市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30个教学实习基地和科研教学考察点。
  学制:2.5 年
  研究方向:
  01. 图书馆建设
  02. 情报工作
  03. 档案管理
  指导教师:
  金波、丁华东、盛小平、于英香、周林兴、陆阳、丁敬达、苏君华、张林华等教授及多名副教授和实践部门兼职教授。
  考试科目:
  1. 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2. 204英语二
  3. 无
  4. 无
  复试科目:
  政治、文献检索
  备注:
  本专业在文化遗产与信息管理学院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