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100 文物与博物馆 (文化遗产与信息管理学院)
  上海大学文物与博物馆(非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掌握有关历史学、考古学、文物学及博物馆学各领域的较为深入的学科理论、具备一定的研究和管理能力,能胜任文物考古研究所的考古发掘与整理研究;能够从事各类博物馆的藏品保管、陈列展示、保护修复等专业工作;能在各级文物管理部门和文化事业单位从事专业及行政管理、文物鉴定与研究工作。毕业生就业去向主要为高等院校、文物考古研究机构、博物馆等行政事业单位。
  学制:3 年
  研究方向:
  01. 文物保护与博物馆管理
  指导教师:
  段勇、安来顺、张童心、徐坚、潘守永、李明斌、吕建昌、丁见祥、马啸、纪士东等教授;黄继忠、黄晓等研究员;曹峻、魏峭巍、宋蓉、黄洋、格桑等副教授;韩婧、卜凡兴等副研究员;杨谦、郑晓蕖、王思怡、徐斐宏、尤小羽等博士。
  考试科目:
  1. 101思想政治理论
  2. 201英语一
  3. 348文博综合
  4. 无
  复试科目:
  1. 考古学理论与方法 或 博物馆学 或 文物保护学
  2. 英语
  备注:
  1. 本专业在文化遗产与信息管理学院培养。
  2. 培养方式为非全日制,就业方式为定向就业,学生可以不脱产入校学习;毕业时不提供《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毕业研究生就业协议书》。在校期间不享受全日制研究生的奖、助学金,不提供住宿,不接收人事档案转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