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107 法语笔译 (外国语学院)
  法语翻译硕士课程旨在培养品学兼优,适应经济全球化及提高我国国际竞争力与国际传播力的需要,具有较强的语言运用能力,熟练的翻译技能和宽广的知识面,适应国家社会、经济、文化等领域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型法语笔译人才。
  法语翻译硕士培养除了传统课堂教学,还采用互动研讨式、口译现场模拟式、项目翻译、专家讲座等多种教学方式。充分运用法语系丰富的实习基地优势,强调翻译实践能力的培养和翻译案例的分析,翻译实践贯穿教学全过程。学生完成规定的课程学分,成绩合格,完成创新创业课程及实践环节,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将获授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
  本课程系列采用非全日制培养模式,主要在周末及节假日授课并开展其他教学活动。
  学制:2 年
  研究方向:
  01. 海派文化翻译
  02. 中国传统文化翻译
  03. 商务与技术类翻译
  指导教师:
  户思社、王文新、向维维、陈静、焦舒曼、金闪闪等老师。
  考试科目:
  1. 101思想政治理论
  2. 214翻译硕士法语
  3. 360法语翻译基础
  4. 448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
  复试科目:
  法汉互译
  备注:
  本专业在外国语学院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