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5400 电子信息 (中欧工程技术学院)
  上海大学中欧工程技术学院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的本硕贯通对标法国精英工程师教育体系的中法合作工程师学院,其法国合作伙伴法国技术大学集团由贡比涅技术大学(UTC)、特鲁瓦技术大学(UTT)和贝尔福-蒙贝利亚技术大学(UTBM)三所法国著名工程师大学组成。
  本专业方向为“信息物理系统”,是一个综合计算、网络和物理环境的多维复杂系统,是工业4.0时代智能制造的基础,具有重要而广泛的应用前景。本专业拥有一支完备均衡的导师团队,以中欧工程技术学院的中方导师为主,全部具有法国教育背景;以联聘导师为辅,包括法方合作学校的教授、相关学科的知名学者以及领域内企业专家。
  本专业的培养方案强调学术性与职业性兼顾,在学生掌握具有前沿性特征的科技知识及相关研究能力的同时,注重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沟通协调能力、跨文化工作能力等企业高端人才必备的核心素养的培养。培养过程采用课程学习、海外交流、企业实习和学位论文相结合的方式,依托上海和长三角法资企业的聚集优势,企业深度参与工程师培养的全过程。法方合作学校派遣高水平师资来沪承担1/3的专业课程教学,所有学生均可以作为交换生在法国技术大学交换学习一学期。
  毕业学生可同时获得上海大学的专业硕士学位和法国技术大学的法国硕士学位。
  学制:2.5 年
  研究方向:
  01. 信息物理系统
  指导教师:
  刘宛予、苗中华、刘建勇、王驰、汪飞等教授;岳晓冬、徐韬等副教授;杜金鑫、杜水淼、许婧靓、陈伦德、孔素瑶等博士。
  考试科目:
  1. 101思想政治理论
  2. 204英语二  246法语(工程)
  3. 302数学二
  4. 915自动控制理论(含经典和现代)(专)
  复试科目:
  微机硬件及软件(包含8086和C语言)
  备注:
  1. 本专业在中欧工程技术学院培养。
  2.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刘新桦,021-66136112,xinhualiu@shu.edu.cn
  3. 学费:3.5万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