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200 应用统计 (经济学院)
  本学科为统计学一级学科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依托数学和应用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概率论与统计学基础,精通现代定量分析方法与技术,能够独立完成金融、商务领域的数据分析,并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以及创新开拓精神的高层次、高素质专门人才。毕业生既能在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宏观经济与微观经济数字管理、数量分析等工作,又能从事创新性科学研究工作或自主创业。
  本学科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梯队完整,学术气氛活跃。目前,学科团队主要开展金融衍生产品的定价与设计、风险的统计度量与管理以及商务数据的统计分析等应用研究。学院与交通银行、外汇交易中心、多家证券公司等重要金融机构以及金融科技和大数据公司合作提供实习机会。毕业生大多在企事业单位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统计数据分析、统计信息管理、金融风险管理等工作,或在科研、 教育部门从事统计研究和教学工作。我们热忱欢迎理工科、统计、经济、金融等有关专业的考生报考。
  学制:2 年
  研究方向:
  01. 金融统计与风险管理
  02. 商务数据分析
  指导教师:
  倪中新、许玲丽、叶明确等教授;李武、赵贞玉、孙凯等副教授及实务部门兼职导师。
  考试科目:
  1. 101思想政治理论
  2. 204英语二
  3. 303数学三
  4. 432统计学
  复试科目:
  统计学综合
  备注:
  本专业在经济学院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