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20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
  本学科为一级学科硕士授予点,主要围绕智能技术与系统、数据科学与应用等方面的研究。本学科师资队伍完善,学术梯队结构合理;近年来,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技术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及上海市各种类型科技项目及校企合作项目等。在国内外著名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大量高水平学术论文,出版过数十本教材和著作,主办过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在有关研究方向上联合培养了一批国外留学生,还与国内外多所大学签有学术交流、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
  学制:2.5 年
  研究方向:
  01. 智能技术与系统
  02. 数据科学与应用
  03. 知识工程与机器学习
  04. 新型体系结构与高效能计算
  05. 软件理论与网络安全
  06. 多媒体技术
  指导教师:
  谢少荣、童维勤、骆祥峰、钱权、李卫民等近20位正高级指导教师以及数十名副高级指导教师。
  考试科目:
  1. 101思想政治理论
  2. 201英语一
  3. 301数学一
  4. 408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
  复试科目:
  C++程序设计(机考)、编译原理
  备注:
  1. 本专业在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培养。
  2. 联系人:孙佳琳 021-66135529 上海大学计算机学院网址:Http://cs.shu.edu.cn